王滬寧避居法國未支持六四 好友籲他看望天安門母親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中國學者嚴家祺近日在接受港媒專訪時說,望昔日好友、中共常委王滬寧能去看看天安門母親。據知情者透露,1989年六四王滬寧曾避居法國3個月,並無支持學運的表態。

5月7日,《蘋果日報》記者在美國訪問了中國學者嚴家祺。他說,一直以為很快,3年、5年就可以回到中國。30年,仍流亡在海外!

報導說,嚴家祺不止是回不了中國,還有源於悲憤中共當權者正義不彰,對其妻高皋的內疚,以及毀了拯救者的一生、現任中共七常委之一王滬寧埋沒良心等。

訪問期間,嚴家祺主動提起王滬寧。嚴對王有知遇之恩,兩人多次共同外訪,沒有嚴的推薦,王根本無法認識江澤民及胡錦濤,更遑論後來的「三朝帝師」。

嚴家祺表示,希望王滬寧能夠為中國、香港、六四恢復真相作出貢獻,如果不做這件事情,中國的問題,王滬寧個人都會出現新問題。 他還說,請王滬寧去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家裡去看一眼,30年過去了,先不翻案,也應該去看看人家。

去年六四事件紀念日,港媒《明報》曾刊文追述,現任北京高層部分官員對六四的態度和立場。文章提到,當年遠離北京的王滬寧,還是「一介書生」,擔任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主任兼教授。

文章引述知情者的話說,1989年王滬寧曾到美國訪學,六四後還曾避居法國3個月,但並無支持學運的表態。

王滬寧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後,嚴家祺也曾在題為「從王滬寧當選政治局常委談起」一文說,1989年王滬寧到他家來看我,當時他正在美國參加中蘇改革比較研討會,沒有能見到。

嚴家祺說,「六四」後,江澤民要王滬寧到北京工作,他聽程映湘說,王滬寧不支持「六四屠殺」,又不願意表態,以到法國3個月為藉口,住在程映湘家。

程映湘是中共早期領導人彭述之的女兒,曾在法國研究所從事遠東與中東問題的研究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3歲的王滬寧出生於上海,1981年獲得法學碩士學位。畢業後留校任教,歷任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教師、副教授、教授,1989年任國際政治系主任,1994年任復旦大學法學院院長。

1995年,江澤民召王滬寧上京,江退位後胡錦濤主政,王續受賞識。習近平上台後,王續受重任,中共十九大,王更攀上個人權力高峯,成為中共新一屆常委。

坊間一直認為,有三朝「帝師」之稱的王滬寧是中共的「頭號理論化妝師」。王被視為江的「三個代表」、胡錦濤「科學發展觀」及習近平「中國夢」、「習思想」意識形態的幕後軍師。

時事評論人士橫河曾說,如果沒有王滬寧的存在,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習思想」等理論體系都不會存在,因為這些都是無中生有的杜撰,通過王的包裝和忽悠,把矛盾理論裝扮到自圓其說,最后冠在中共最高領導人名下,這正是他的才能。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曾用「風派」來描述王滬寧,意思是說他能夠三朝不倒,完全得益於他的見風使舵,誰在台上我就聽誰的,所以他才能夠成為三朝元老。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