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股跌停後 中方限制期貨交易 市場靜觀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週一(5/6)中國股市千檔股票跌停鎖死,上海證券交易所晚間(5/6)發表聲明,表示上證 50 ETF期權五月份合約,限制開倉,外界質疑,中共官方下令做多止血,上午(5/7)亞洲股市包括A股在內,是小幅開出紅盤,不過分析師認為,在貿易談判週五出現明顯結果前,短期內市場還將呈現震盪格局。

美中貿易談判,傳出北京當局反悔承諾,美股道瓊指數一度下挫四百多點,收盤小跌66點,亞洲股市,上海上證指數、滬深300指數開盤小幅上漲,台股加權指數,更大漲將近百點,顯示市場信心並未看淡,不過週五美中雙方能否達成協議,依舊存在變數。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 蔡明翰:「今天亞股先行止穩,不代表這個整個所謂的下跌的跌勢,已經告一段落,我們應該是說,在這一個禮拜五,等於說協商達成之前,我認為這個禮拜,無論從亞股或美股,應該都會呈現比較劇烈的一個震盪。」

5月6日晚間,上海證交所罕見宣布,上證50ETF商品,只允許平倉交易,停止放空、建多,同時,中共人行宣布定向降準,釋放2800億人民幣,被視為試圖抵銷貿易談判生變影響。外媒彭博報導指出,中國大陸國家隊,已經隨時待命進場。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 蔡明翰:「那我會認為說,就目前角度,因為(中國大陸)股市跌勢相對比較大,我認為政府國家隊應該有做進場的動作,因為所謂的只能平倉,就會造就你沒有辦法建倉的情況下,會讓這個整個指數的波動明顯的縮減。」

外商瑞銀就分析,如果美中雙方未能達成貿易協議,互相加大制裁,美國企業獲利可能倒退5%,美股下跌10到15%,中國大陸股市,更慘,可能下跌15%至20%,此外,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貶破7.0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