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重新選舉伊斯坦布爾市長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週一宣布,伊斯坦布爾巿長選舉,結果無效,6月23號重新選舉。土耳其貨幣里拉,應聲重挫。

土耳其選舉委員會受到執政黨正義發展黨)的壓力,做出這項決定。

正義發展黨)在伊斯坦布爾執政25年,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也曾擔任市長。

埃爾多安稱,希望這項決定對伊斯坦布爾有利。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我希望這個決定對伊斯坦布爾和國家有利。」

正義發展黨選舉後拒絕承認敗選,要求重新計票,結果仍是共和人民黨候選人伊瑪莫魯獲勝,但仍不服,最終導致重新選舉

入夜後,民眾敲鍋盆表達對重新選舉的不滿。

新當選市長伊瑪莫魯表示,有信心再次勝選。

伊斯坦布爾市長候選人伊瑪莫魯:「我們將帶著微笑,拿回我們的權利、希望、愛和尊重。」

選民表示,將再次投票表達意願。

伊斯坦布爾居民SENAY CAN:「我們會再次去投票站投票。一切都會很好,這次我們將獲得更多的選票。」

土耳其通膨率近 20%,失業率直逼 15%,是執政黨選舉失利的一個主要原因。

重新選舉的消息宣布後,里拉兌美元下挫超過 3%,是幾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