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拒絕民主黨要求 宣布索要川普稅單違法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週一(5月6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致信眾議院民主黨人,拒絕提供他們索要的川普稅單,並宣布他所得出的結論——該要求不具備合法目的。

週一,財政部就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索要川普6年報稅單的問題做出最終決定。財長姆努欽致信籌款委員會主席、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理理查德‧尼爾(Richard Neal),明確告知他,該項要求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

姆努欽寫道:「正如您所承認的那樣,貴委員會的要求是前所未有的,它提出了嚴重的憲法問題,其解決方案可能對所有納稅人產生持久影響。」

姆努欽告訴尼爾,他依據司法部的建議得出結論,財政部沒有權限披露該委員會索要的川普稅單和稅務信息。

姆努欽進一步指出,財政部已得到通知,司法部打算在可行的情況下,儘快在已公布的法律意見中記錄其建議。但出於對籌款委員會先前設定的截止日期的尊重,並遵守財政部所做出的迅速回應的承諾,「我現在通知您,財政部可能無法合法地履行貴委員會的要求」。

4月3日,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致信財政部下屬的國稅局(IRS),要求提供川普2013-2018年期間的報稅單及8個川普實體公司的報稅單,並把遵守其要求的截止日期設定為4月10日。

尼爾告訴國稅局,該委員會正考慮就政府如何審計現任總統的財務而進行立法。根據其監督權力,委員會有權要求查看信息。

但民主黨的目的不言自明,他們顯然企圖從經濟上尋找能搞垮川普的漏洞。

財政部後來錯過了4月10日的期限,拒絕了民主黨侵犯隱私權的不合理要求。

但尼爾不死心,緊接着再次提出要求,並把截止日期設於4月23日,不過同樣碰壁。

姆努欽於4月23日通知籌款委員會,財政部不會在截止日期前交出川普的報稅單。他同時重申,由於該要求引發了嚴重的憲法問題,而且可能對納稅人的隱私權造成嚴重後果,因此,財政部正與司法部商議相關的法律問題,以判斷移交川普稅單的要求是否合法,並於5月6日之前告知籌款委員會其最終決定。

不過,預計不願善罷甘休的民主黨人可能會掀起下一步的法律糾紛。川普方面先前已表示,他們會捍衞川普對自己報稅單的隱私權,直至訴諸最高法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