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川普臨時出手 中共操縱股市失算

5月首個交易日,A股出現恐慌性重挫,即使中共央行盤前緊急降準千億都難挽跌勢。

這次A股大跌,直觀消息面,莫過中美貿易戰臨時出現黑天鵝,川普隔夜宣布,本週五(10日)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上調至25%。受此影響,A股開盤大跌。

與此同時,中共央行9時30許宣布降準,釋出約2800億人民幣,這不僅是央行罕見盤前大招,也意味著,如果不是全線超跌,其不會迅速打破自己半個月前才說過的話:「經濟表現超預期,沒有必要降準」。

今日收盤,滬指直破3000點,創業板直破1600點,分別收在2906.46點,以及1494.89點,兩個重要股指雙雙出現所謂「大破位」,如此頹勢通常非單一衝擊,是有多個因素疊加。

事實上,5日晚間,股市論壇各大公眾號多在憂心,6日A股恢復交易必會重挫,原因是當晚8點多,上交所發文稱,「部分市場參與主體仍然熱衷於概念炒作。需要從嚴監管,引導市場關注並聚焦於專注主業的公司。」

上交所發此文就是要嚴打場外配資,還要資金配合引入所謂白馬股。衡諸前例,監管高層這樣的表態,無一例外股市會以下跌回應。

而4個月前,易會滿履新證監會主席時還信誓旦旦「敬畏市場、尊重市場」。如今監管層仍是走老路赤裸裸的干預、操縱市場。

顯然今年以來監管干預之手,都是為了年內的頭號工程科創板,A股須營造牛市慢走,拉抬一波打壓一波,在科創板正式開板前,才能再拉一波大盤。

而整個一季度炒作護盤拉抬股價,目的解除上市公司股權質押風險。權貴、大股東股、銀行,證券公司都無風險了,滬指無需拉抬了,4月份國家隊、機構基金開始紛紛高拋給散戶接盤。

事實上,投資自負盈虧,配資槓桿買股不犯法,反而監管層對犯法不查的「大白馬」業績變臉、財務造假。監管層整個一季度游資熱炒時不查,現在以違規之名嚴打,要倒逼資金承接,鎖住不離場。

可以預見的是,在下半年科創板入市前,上交所、深交所還會配合國家隊、券商機構等大資金,持續的做高拋低吸來控制大盤漲跌;散戶資金有限,沒有內幕,信息滯後,絕大多數只能高點接盤。

中共政府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利用操縱A股,與散戶博弈,才會該嚴管的上市公司不管,該保護的投資人的不保護。對億萬散戶而言,中共政府才是做空中國股市最大的空頭。

所以這次就算沒有川普上調關稅,A股今日乃至5月份,當局原本也是打算繼續4月以來的緊調控,誰料人算不如天算,川普無預警出手,嚇壞了A股超跌,慢牛布局、科創板的如意算盤也都被打亂。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