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背棄承諾 美國確認加徵關稅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一確認,本週五,將把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提高到25%。他表示,中方背棄承諾,導致談判倒退。中方隨後宣布,劉鶴仍將於週四,率團訪美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一表示,週二將發佈聯邦公告,宣佈川普政府週五將把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從10%提高到25%。

萊特希澤和姆努欽週一接受採訪時表示,中方違背已經做出的承諾,導致談判進程大幅倒退。

萊特希澤說:「過去一週,我們看到中方承諾不斷縮水,我想說,在我們看來,中國放棄了已經做出的承諾。」

萊特希澤表示,這可能導致協議文本發生實質性變化。

據報,中方團隊回到北京後,中共最高層否決了其談判承諾,在國企補貼和強制技術轉讓兩方面反悔,導致川普決定提高關稅。

有學者分析,中共寧可冒着經濟繼續惡化的風險,也不願意喪失對經濟的控制。

中共官媒週二報導稱,中共副總理劉鶴週四將訪問美國,參加貿易磋商。

中央電視臺主持人:「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5月9號至10號訪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週二聲稱,加徵關稅不能解決美中貿易爭端。

不過,外界注意到,川普總統早在2011年,就明確表示,要對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甚至更多。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對中國收25%的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力量超過中國,你可能不信。中國賣給我們的商品不上稅,沒有稅,而他們操控貨幣,讓我們無法和他們的產品競爭。你們(中共)要做的就是,結束這局面,現在就結束。如果不能結束,我們就對你們徵收一點稅,你們賣到美國的每一件產品要繳25%的稅。順便說一下,應該繳48%的稅,按照他們的貨幣操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