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倍通話 韓國回應朝鮮測試導彈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朝鮮5月4日,再次試射「短程彈道導彈」和戰術制導武器。韓國週二敦促朝鮮,停止發射武器。美國總統川普,週一也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商討朝鮮問題和貿易問題。

韓國軍方聲明說,朝鮮週六上午9點左右,從東北部港口城市元山發射導彈。

韓國軍方週二表示,朝鮮發射的導彈飛行高度約20到60公里,飛行距離約70到240公里。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言人KIM JOON-RAK:「我們確定(朝鮮發射了)各種短程導彈,包括240毫米和300毫米的多個火箭發射器,以及新型戰術制導武器。」

韓國敦促朝鮮停止發射導彈的行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表示,美國仍然有意與朝鮮達成協議,解決無核化問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仍然打算和朝鮮進行談判,達成好的協議,促使他們(朝鮮)無核化。」

朝鮮此次挑釁行爲加深了各國的焦慮。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推特上表示,他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朝鮮問題和貿易問題,進行了非常好的電話會談。

安倍晉三向媒體表示,雙方決定今後在所有方面,都將保持立場一致,共同應對。

他還說,願意「無條件」和金正恩見面。

法新社消息稱,法國外交部副發言人週一呼籲朝鮮停止挑釁行爲。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