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不提習主席 習近平真要負全責?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今日點擊】(3459-1)

提要
中國稱關稅不能解決貿易爭端 劉鶴仍將率團赴美談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星期日的中午12時8分,川普發出了第一個推文,那兩分鐘之後發出了第二個推文。它是一個推文200多字,那推特上好像一次只許發幾十個字,45個字還是多少字,我忘了英文它怎麼算。所以他談的一件事情,那一個推文放不下就寫了倆。等到星期一他又發了一個,談到的都是中共在過去時間裡,占的美國便宜。出人意表,就是非常驚奇,非常顯著的特點。川普在推文裡隻字不提習主席,習主席已經不是他的好朋友。他知道習主席跟他稱兄道弟,把他騙了四個月。
川普的概念,我原來開玩笑,川普在世界上只有兩個最好的朋友,一個是金正恩, 一個是習主席,普京不是,這是他兩個最好的朋友。那在金正恩跟他衝突的過程中,到後來包括衝突的過程中,他一直保持說金正恩是他好朋友,兩人談得不錯,包括他抬屁股就走。跟習近平在2017年4月5日6日,6日7日海湖莊園見面之後,一直稱兄道弟,習近平不這麼說,但川普一直這麼說。凡是涉及到中國問題,他就講習主席偉大,習主席歷史的巨人,習主席上嘴唇頂著天,下嘴唇托著地,要吞下天地,要吞下天地,他一直這麼講。

這是他一種做事情的風格對吧,說你信不信他的,他說了,我說了對不對。我是誰,我是美國第45任總統,美國人選的,我說的,我就這麼走過來。2017年1月20日他上台之後,走到今天2019年兩年多。在歷史上的美國總統,我們就說近期,二次大戰之後,你不用去算那些特殊時期的,你比如說羅斯福也好,戰爭期間,羅斯福也好,杜魯門也好,那是戰爭期間,那是一個特別的狀況。和平時期,正常時期,那美國總統,沒有幾個能像他這樣做到這分上,沒有。他不是傳統的政客,他也不是軍人,他都不是,跟政治沒有關係,他是個生意人,他自然帶著他生意人的特點對吧。所以你信不信,他就這麼講了。

但我們看到他有這故事,他在維護著某種東西。他這個說法可以,無論跟金正恩多衝突,他可以保持之間的聯繫,這個很簡單。無論跟習近平之間多衝突,他能保持一種聯繫。但是從星期日到星期一,三個推文裡面,你完全可以看出他其中的憤怒。他的憤怒來自於,他重覆了過去時間裡,貿易戰開打以來所有的話,所有的關鍵詞,但其中卻沒有任何形容詞。一看就是他搶了我了,搶了我了,搶了美國的,搶了美國的,搶了、、、、我絕不讓這種事情再發生。
性情中的人,性情中的人當他想把對方打死的時候,他不會提對方的名字,怕髒了他的嘴,我不開玩笑。性情中的人 走向成功的男人,老男人,他不願意提對方的名字,因為他覺得會髒了他的嘴,這是習近平在川普眼中的地位。因為習近平活脫脫的,當著面把川普玩了,把川普玩了。而玩川普的起始點12月1日,阿根廷,五個月。所以我們跟大家解釋過,騙子一定能得手,但騙子得手一次之後,會讓所有明白的人給他砸成肉醬。他除了對他恨,就是對他恨,還是對他恨,所以這是在我眼睛裡我們看到的故事。
那中共國的不堪一擊,川普的兩個推文,讓中國丟掉了2.84萬億,在股市上,一天的時間。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德國之聲:川普推特談笑間亞歐股市灰飛煙滅。但是呢中國之外的沒有那麼厲害,真正的是中國。它同時展現出川普真正的實力,這是川普真正的實力對不對,這是反映出川普跟習近平之間的關係。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中共稱關稅不能解決貿易爭端,劉鶴仍將率團到美國談判。大家看我節目的時候呢,劉鶴應該已經到美國了,有個時差,我相信中南海發水了,為什麼,應該是習近平被嚇尿了。
在同一個時間裡國內所有的媒體,包括社交媒體,全都封殺這個消息,全部封殺。王滬寧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因為習近平要歷史性的承擔這一份責任。而真正在國內打擊習近平的勢力,就在川普的推文拿出來四五個小時之後,在南華早報登出一條消息。劉鶴在4月30日到5月1日談判結束之後,拿出了東西給了習近平,要準備5月8日的談判,習近平給改了,它說時間點是這個時間點。但這個時間點中間是有問題的,就說不一定是真的。但是呢它裡面說的這話,它說習近平改過之後,不去再妥協了,然後說任何可能的結果我將承擔責任。
中國稱關稅不能解決貿易爭端 劉鶴仍將率團赴美談判
今天是習大大的天下,習大大又跟劉鶴說,欸,兄弟,他們倆住過一個寢室,所以曾經赤裸相見過,肯定的,大學裡一個寢室。欸,兄弟,這個出了事我全盯著,你放心吧。他用說這話嗎?他現在是主子啊,主子都是把事推出去,他不可能說這話。他跟所有談判代表說,欸,照著我做喔,出了事由我頂著。他可能嗎?你看他現在講話什麼樣,根本不是了對不對。他連出場,這個開大會出場的時候,李克強都得等他坐,快落坐的時候,李克強才敢出來。他用去跟別人去打包票,說你放心幹吧,你別害怕。他根本不會這麼下賤,我今天讓你這麼幹,就這麼幹,你不幹滾蛋,對不對。南華早報那個消息是假的。假的在哪?打他。知道出事了,知道出事了,裡面的人知道出事了,寫了那篇東西。你查南華早報的原文,沒頭沒尾,一個消息來源。
外交部講說,美中爭端,關稅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希望美國將與中國,一道解決各自關注的問題。我說過狗屁不如吧,關稅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川普只是發了個推文,正式關稅都沒拿出來,已經把你嚇得劉鶴連門都不敢出,央行降準向市場釋放2千8百億,對吧。你隨便怎麼說,嘴騙人的。川普推文出來之後,多家媒體講,中國可能取消原定星期三在華盛頓的談判,也可能會推遲,那劉鶴有可能不參加。這話這麼寫不合適,這是在不同的媒體報導,主要是華爾街日報,主要是華爾街日報、彭博,還有美國商業電視台,它的原話不是這麼寫的。
不過中國商務部,商務部星期二確認,劉鶴應美國高級官員邀請,星期四、星期五在華盛頓談判,他推遲一天。推遲一天我覺得挺逗,他落在了5月9日那天,我覺得挺滑稽的,落在了5月9日那一天。雖然決定跟美國繼續談判,但是沒有任何立場鬆動的跡象。外交部發言人說,美方威脅對中國部分產品加徵關稅,過去的情況出現過多次,所以態度一向十分明確。這話都是外交辭令,沒用的,這個時候只能是習近平承擔責任。劉鶴就說你說吧,你說我去不去,去,我就坐著飛機就去,你說不去咱就不去,對吧。習近平讓他去,習近平就完了。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