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畫家讚新唐人油畫大賽:交流好平台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今年邁入第五屆,大賽以純真-純善-純美為宗旨,過去幾屆湧現不少佳作。香港資深油畫家劉遠章也表示有意參賽,認為是優秀藝術家交流的好機會。

香港資深畫家劉遠章:「你看到我的這幅畫之後覺得很舒服,這個女孩是誰?很不錯,很漂亮,這幅畫的構圖不錯,我覺得有這些感覺已經很好了。」

在香港繁忙而喧囂的塵世中,畫家劉遠章筆下的少女,卻沒有焦慮或媚俗,保持純真樸實、可愛的風格,令人眼前一亮。

80年代師從著名佛像畫家田滄海,劉遠章鑽研正統寫實油畫,至今已舉辦10次個展和五次聯展,其畫作多表現香港社會題材,為中外收藏家所收藏。他強調畫家基本功訓練很重要,尤其是畫人要以真人作畫。

香港資深畫家劉遠章:「考驗藝術家的觀察能力,你如何看和如何將看到的呈現在畫面上,我覺得這個訓練對我來說很寶貴。」

除了技巧外,作畫的人還要有善良的內心,才能創作出美的畫作。

香港資深畫家劉遠章:「感覺舒服呢,就是將自己放入真善美的狀態。有時候我去畫廊看畫,看著一幅畫可以看2個多小時,就是這種狀態。」

對於新唐人今年再辦大賽,恢復正統寫實畫風,劉遠章讚往屆得獎作品水平高,今年決定參賽共襄盛舉。

香港資深畫家劉遠章:「能和這些如此出色的藝術家一起有機會交流、或者比賽,我覺得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經驗—-過程之中自己也一定會進步的。」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以純真-純善-純美為宗旨,要求參賽者以正統的學院派寫實技法,創作出表現光明、正義、善良、美等內涵、具有傳統價值的人物油畫作品。今年報名截止日期為7月15日。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