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東講師劉書慶發表文章 遭處分

山東齊魯工業大學日前發出一份文件,指稱該校講師劉書慶多次在媒體上發表不當言論,違背教師行為準則,決定給予他記過處分。劉書慶說,校方所說不當言論,是指他的兩篇文章,一篇是「公權入侵私域,不服從者不得食」,另一篇文章則提出不要神聖化公權力。

蒲文清遭成都國保暴力傷害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被成都溫江區公安分局國保非法軟禁,5月6號,86歲高齡的她,被一名王姓國保抓住拇指用力掰扯受傷,導致腫痛難忍。

徐州維權人士張昆被判刑2年半

江蘇省徐州市維權人士張昆,因參與公民維權活動,並在網上揭露自己被非法抓捕關押和遭受酷刑的經歷,2017年5月27號被徐州警方抓捕,今年5月5號,被徐州市鼓樓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2年半。

獄方阻會見 李文足見五國人權官員

709案受害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5月6號在推特發消息說,她們當天與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荷蘭五國的人權官員見面,介紹王全璋被移送監獄後,獄方阻撓家屬會見的情況,呼籲各國政府出面,要求中共公布王全璋近期的影像,要求山東臨沂監獄按照法律規定,一個月內安排妻子、父母及近親屬會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