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臺通過立法:向中共洩密可判刑15年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臺通過立法:洩密給中共可判刑15年

臺灣立法院5月7號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規定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期最長6年,並將中、港、澳地區列入國家機密保護法規範範圍,洩漏或交付國家機密給中共或者港澳者,可處3至10年有期徒刑,如果所洩漏或交付的是絕對機密,將加重其刑,最重可處15年有期徒刑,而在戰時泄密者,更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美軟件巨頭甲骨文中國大批裁員

美國軟件巨頭甲骨文(Oracle)公司5月7號突然宣布在中國大陸大舉裁員

據大陸報導,該公司當天召開了面向全中國區的電話會議,亞太區人力資源主管稱,甲骨文正在進行全球性的業務結構調整,一部分人要被裁員。隨後甲骨文北京研發中心便開始了一對一裁員面談。

報導說,這次裁員主要裁撤的是甲骨文中國區研發中心的研發人員,首批確認裁員約900多人,涉及北京、上海、蘇州、深圳、大連等地,其中超過500人來自北京研發中心。

有內部員工透露,甲骨文中國區研發中心將被整個關閉,相關業務可能要轉移到東南亞。

一些被裁員工對公司裁員不滿,當天在甲骨文大廈前拉橫幅抗議。

WHA拒臺灣 蔡英文發聲批評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0號至28號在日內瓦召開,6號是網絡報名截止日,但臺灣未收到邀請。這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中共壓力下,連續第3年未發邀請函給臺灣。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號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這是為了維護「一個中國原則」。

臺灣總統蔡英文7號向媒體表示,「健康權是舉世價值」,WHO、WHA本應服務全世界人的健康,而不是維持一個國家的特定政治立場。

她當天還在臉書專頁上批評中共說:「連健康都打壓的政權,只會失去世界的信任和尊敬!」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