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副檢察長華裔黃瑞雅競選國會議員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上月初,在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擔任副檢察長的黃瑞雅宣布參加2020年第45國會選區眾議員的競選,下面來看本台記者的專訪報導。

7歲跟隨父母從台灣來到美國的黃瑞雅(Peggy Huang),對第一代移民感觸最深,從學習基礎英文開始,黃瑞雅一路努力進入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再到後來獲得法學博士學位。作為法律工作者,黃瑞雅最在意的是虐童和家暴案例,這都源自她在大學時候碰到的一位被家暴的台灣女子。

加州副檢察長 黃瑞雅:「這個女子被丈夫虐待,她的孩子也被虐待,但她沒法離開她的丈夫,原因就是她被工作簽證所困。」「她的故事打動了我,我覺得該做點什麼,要有所行動,所以我決定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來幫助遭受家暴的婦女和被虐待的兒童,尤其是亞裔社區的。」

從那之後,黃瑞雅致力於阻止家暴和虐童,尤其是發生在亞裔社區中的案例,並參與了一系列立法,直至後來擔任了加州副檢察長

此外,她也是約巴林達市(Yorba Linda)的市議員,並在南加州和橙縣的交通和教育等多個委員會擔任代表。黃瑞雅表示,對於社區公共事務的熱情,讓她決定競選國會議員

加州副檢察長 黃瑞雅:「在社區之中能幫助我更好地完成立法工作,另外一件事,所有人都看得出,現在的國會內部很緊張,很多人持不同意見,常常吵架,而我們做律師的就是要去解決這些問題。」

黃瑞雅指出,在醫保方面,奧馬巴健保價格年年上漲,原因是政府大包大攬後失去了市場競爭以及隨之產生的不透明和浪費,她表示,若當選,將放寬立法,讓企業研發新的藥品,降低治療成本。同時,在移民問題方面,黃瑞雅表示要支持合法移民,讓高技能的人才更容易留下來。

加州副檢察長 黃瑞雅:「高科技方面,有很多博士和碩士研究生在我們學校裡面,這些很優秀的人我們要把他們留下來。」

黃瑞雅也指出,現任的第45選區民主黨國會議員凱蒂·波特(Katie Porter),自年初上任以來沒有將精力放在社區的實際需求上,而是只顧著與川普總統搞對立。黃瑞雅認為,民眾最需要的並非無休止的抗議,而是真正的解決辦法。

加州副檢察長 黃瑞雅:「她只會說不行,無論川普說點什麼,她都去反對,這不是在解決問題。」「我們沒時間去做反對的事情,我們要做點兒實事兒,提供解決辦法。」

2020年初選的時間設定在明年三月份,黃瑞雅呼籲,這不僅僅是選議員的時候,也是民眾反應民意的時候。她希望,那些反對激進性教育的民眾,也要用選票來改善孩子的教育。

加州副檢察長 黃瑞雅:「對於我們亞裔社區來講,是到了用選票說話的時候了,讓他們知道我們要拿回作為父母的權利。」

目前,黃瑞雅已經獲得了來自國會資深參議員比爾‧卡西迪(Bill Cassidy)的背書,以及加州州參議員張玲齡,州眾議員陳立德等40位民選官員的背書。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