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驚傳校園槍擊 釀1死8傷警逮兩嫌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Denver)地區一所科技學校7日爆發槍擊,目前傳出至少1人死亡8人受傷,其中2名傷勢嚴重。警方已逮捕2名嫌犯學生。

事發在丹佛南方約40公里的海蘭茲牧場STEM學校(STEM School Highlands Ranch),這所學校提供幼兒園至12年級課程,學生人數逾1850人。

警方表示,當地時間下午約2時,2名槍手進入校園,在2個教室中分別對同學開火;警員在2分鐘後緊急趕至。

一名在場學生憶述當時看見,事發後「一群學生爭相衝出校舍,叫喊着『校園槍手!校園槍手!』」。

道格拉斯郡(Douglas County)警長史普拉克(Tony Spurlock)表示,事發後警方快速反應,讓死傷人數大幅降低。他說:「我們竭盡全力確認每一個學生的安危,並且讓他們與爸媽聯絡。」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

死者為18歲男學生埃里克森(Devon Erickson);而傷者被分別送往3間醫院,其中2名青少年學生情況嚴重,另有2人情況穩定,一1人情況良好,另外3名傷者已出院。

被捕的2名槍手均為該校學生,其中1人為未成年人,2人均無受傷,此前也沒有犯罪紀錄。

該校學生則已疏散到附近一所小學,由家長們到該處接走。

STEM是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課程的縮寫,根據這所學校的官網介紹,該校擁有「具創意、自由、公開」的學習環境,培育學生創意。

另出事學校距離1999年造成13名師生死亡、22人受傷槍擊案的哥倫拜恩高中約13公里。丹佛上個月才為此舉行一連串活動紀念。

2019年5月7日,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地區一所科技學校爆發槍擊,警方協助學生撤離。(Tom Cooper/Getty Images)
2019年5月7日,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地區一所科技學校爆發槍擊,警方與擔心的父母交談。(Tom Cooper/Getty Images)
2019年5月7日,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地區一所科技學校爆發槍擊,警方協助學生撤離。(Tom Coope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