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宮中祭祀 德仁雅子穿上傳統服裝現身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日王德仁5月1日即位,8日首度出席在王居宮中三殿舉行的宮中祭祀。德仁穿著日王服裝「黃櫨染御袍」,王后雅子也穿上傳統服裝,以平安時代貴族女性「大垂髮」造型,時隔17年再度向宮中三殿行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德仁雅子上午共同出席在王居宮中三殿(賢所、王靈殿及神殿的總稱)舉行的「期日奉告之儀」儀式,向王室祖先及眾神報告未來將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及「大嘗宮之儀」。

德仁首度穿上從日本平安時代開始的日王服裝「黃櫨染御袍」(黃袍),從祭祀天照大神的賢所開始儀式。德仁跟手捧日本三神器中「劍與曲玉」的侍從們,以嚴肅表情面向賢所內行禮,並宣讀用日本古代文字記載的「御告文」,報告即將於10月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及11月14日到15日舉行以大嘗祭為主的「大嘗宮之儀」。

德仁依序又前往祭祀王室祖先的王靈殿、祭祀國內眾神的神殿,宣讀同樣的御告文。

接著,雅子穿著日本傳統高雅服裝、髮型採用平安時代貴族女性「大垂髮」,跟德仁一樣依序向宮中三殿行禮。這是雅子自2002年12月以來,再度向全部的宮中三殿行禮。

在德仁與雅子完成行禮後,名列王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王嗣」秋篠宮文仁親王等8名王族人士,及日本政府3權首長、內閣閣員等40多人,也到宮中三殿前行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