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滋賀縣2車相撞 波及路旁幼稚園師生釀2死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日本滋賀縣大津市著名的旅遊景點琵琶湖附近,8日2輛汽車發生車禍後,波及路旁正在等紅綠燈的幼稚園師生,造成2死,還有多人受傷。

事發現場臨近橫跨琵琶湖的近江大橋南側,與學童就讀的幼稚園僅差200公尺,附近則為住宅區。這裡有許多民宅及住宿設施。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2輛汽車在三岔路口相撞後,其中一輛白色汽車失控衝上人行道,撞上年齡2歲到3歲13名幼兒園學童及帶隊老師3人。

朝日新聞報導,在事發現場附近一處健身房工作的男子說,看到有車輛撞上人行道上圍籬,心裡就想可能是發生意外了;之後他慌忙衝出健身房,就聽到孩童哭叫聲及老師的慘叫聲,「我心想發生大慘案了」。

他說,看到幼童流著血,無力地被挾在圍籬跟車子間;他跑過去跟幼童們說,「救護車馬上就來了,要加油」,在救護車到來前,一直陪著幼童們說話。

警消表示,意外至少造成10多人受傷,其中多位傷者無意識;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即負責檢傷分類。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起意外目前已知造成2名幼童死亡,另有幾位幼童目前意識不清。

滋賀縣警方表示,事發原因疑似2輛車在T字路口發生碰撞後再彈向幼童隊伍。肇事的2輛車都是中年女性駕駛,被警方以過失傷害嫌疑當場逮捕,並進一步調查詳細事發經過。

根據空拍畫面,一輛排氣量660CC以下的輕型汽車停在T字口路旁人行道上,車輛右前方受損,前擋風玻璃也破裂。

死亡車禍 民眾震驚難置信

中央社引述朝日新聞報導,意外發生時正好在場的當地居民,拚命在第一時間照顧幼童們。

現場位於橫跨琵琶湖的近江大橋往南約300公尺處,是一條視線良好的筆直道路,此處T字路口有設置號誌及行人穿越道;附近有大型量販賣場、醫院、民宅、學校及公園等。

離意外現場不遠處有一個划艇俱樂部,住在大津市的67歲主婦長瀨伸子,在上午的划艇練習結束後,正想整理艇庫時,就聽到「救命」的慘叫聲。

長瀨趕到發生意外的T字路口時,看到2名幼童被夾在車子跟圍籬間,旁邊看似幼兒園老師的女性也受傷;長瀨上前照顧一名頭部受創的女童,這名女童意識清楚也能回答問題,但隨著時間過去,臉部開始腫脹,「我想是連哭都不能哭的狀態」。

她說,自己經常在琵琶湖練習划艇,在湖畔邊散步的幼童對她來說是習以為常的風景,「小朋友總是向我揮手」。

在附近飯店工作的40歲男性也趕到現場幫忙,看似幼兒園老師的女性們哭叫地問他會不會心肺復甦術(CPR),也請他去找看看有沒有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他看到旁邊有2名幼童躺在地上不動。

另一名在附近飯店工作的人說,這條道路的車流量非常大,號誌從綠燈快要變成紅燈時,有時也會有汽車硬闖。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一名住在附近的71歲婦人說,因為幼兒園本身沒有庭園,所以老師每天都帶小朋友到附近的公園散步,發生這樣的事真是太可憐了。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到琵琶湖玩的55歲女性說,明明就是視野這麼良好的T字路口,完全無法想像會發生這樣的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