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聯儲副主席克拉里達表示,目前的貨幣政策適當,美聯儲沒有充分理由調整利率。對於近期的通脹疲弱,克拉里達認爲是暫時性因素所致,隨着時間的推移,物價變化將和美聯儲的目標一致。

2.有消息人士指,美中貿易爭端是造成金屬價格劇烈波動的主要原因,市場參與者需要準備迎接劇烈變化的局面。美國高級貿易官員表示,中共政府在貿易談判中,對一些重要承諾不能完全遵守,促使美國總統川普準備提高中國出口美國商品關稅。

3.德國博德曼基金會一項研究結果發現,歐盟的工業中心,城市地區以及德國成爲歐盟單一市場制度下的最大受惠者。歐盟人均受惠額達到840歐元,而德國人均受惠額爲1046歐元。

4.日本企業曾以加班氛圍濃重而出名,在勞動力不足的情況下,企業面臨激烈的人才競爭。許多企業也開始改變傳統企業文化,允許員工在家上班,避免加班並鼓勵休假。日本政府的勞動法改革也推動了這種趨勢。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