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揭中共毀諾深層原因:等拜登等人上台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週三(5月8日),川普總統首曝中共想重新談判的原因。他揭露,中共是寄希望於拜登(Joe Biden)或其他民主黨人能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獲勝,從而繞過川普,繼續維持不公平貿易。但他們的如意算盤落空,反換來美國提高關稅。

週三清晨,針對美國突然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徵收25%的關稅,川普揭出了更深的原因。

「中國反悔並試圖重新就貿易協議談判的原因,是他們真心實意地希望,他們將來能夠與拜登或非常怯懦的民主黨人之一『談判』,從而在未來幾年中繼續騙取美國利益(每年5000億美元)⋯⋯

「⋯⋯你猜怎麼著,那不會發生!中國剛剛通知我們,他們(副總理)現在正要來美達成協議。走着瞧,但我很高興,每年有超過1000億美元的關稅充進美國國庫⋯⋯對美國來說太棒了,對中國不利!」

週日,川普突然宣布,從本週五開始,把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的關稅率從目前的10%上調到25%。這意味着川普已斷絕中共拖延貿易談判的後路,以重開關稅戰維護美國的國家利益,並向中共最大限度施壓。

自川普宣布加徵關稅後,各種猜測充斥輿論,不過大都集中於中方所反悔的具體內容和中共高層的顧慮因素。川普直揭中共在談判的最後關頭仍妄想以拖待變、不現實地寄希望於拜登等民主黨人上台的深層心理因素,尚屬首次。

但正如川普在推文中所說的,美方的行動並未導致中共反彈,相反,包括中共仍派其副總理劉鶴赴美談判等各種信號反映,中共此番可能會做出最高程度的讓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