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戲解《邪不壓正》展望「天滅中共」

姜文是大陸有個性和才華的導演之一,有人說姜文的電影總是有大量的隱喻,充滿了啞謎,所以看他的影片其實非常有趣。很多人說看不懂他去年的影片《邪不壓正》,各種解說版本正所謂每個人聽到的肖邦都是獨一無二的。這裡筆者就也來戲解一二,談談我眼中的《邪不壓正》

一、「朱潛龍」是中共惡黨的化身

「朱」者紅也,奇書《九評共產黨》曾明確指出中共邪黨在另外空間的生命表現為一邪惡的紅色惡龍。「朱潛龍」作為該片的頭號邪惡人物,影片一開始他帶著日本人殺了自己師父全家,霸占土地種滿了鴉片,也就是把中國大地變成了毒物橫行的「人間天堂」。而當初這頭惡龍確曾感恩日本發動的侵華戰爭,幫助其成為了中國的統治者。

片中朱潛龍這條隱藏在另外空間的紅龍對應在人中的邪惡、下流、淫蕩、背叛、無恥、殘暴、狡詐、陰險到極致的嘴臉被演員廖凡表現的淋漓盡致,真是用盡人間的語言也難以盡述的邪惡啊!

二、藍青峰展現生命自我覺醒的歷程
「藍」常指台灣的國民黨,但我眼中的藍青峰不僅僅代表國民黨,而是代表著所有希望以政治革命或改革來拯救中華民族的憂國憂民之士。他們想以人的智慧和聰明來和紅色惡龍「朱潛龍」周旋,甚至用以惡制惡的手段去對抗。為達目的同樣不擇手段的藍青峰最終發現自己根本不是紅龍的對手,他為自己二十年來的籌謀以失敗告終而淚流滿面,魔鬼在奪取他的生命之前,還拔光了他所有的牙,也算是償還他欠下的罪業。最後他有所醒悟:人根本不是魔鬼的對手!藍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了李天然身上。

三、關巧紅代表有著五千多年歷史的中華兒女
中共紅龍統治華夏的幾十年間,運動不斷殺人害命不計其數,可以說整個華夏兒女與中共紅龍間都有著血仇,只是具體每個人遭遇的凶手不同,故事各異而已。關巧紅想復仇,正如今天的中國,人人都在咒罵著中共政權的邪惡、腐敗、淫蕩、暴政,也都盼著能殺死這條惡龍。但也如同關巧紅一樣,他們需要一個覺醒的過程,從開始的期望有人幫助,到無奈的等待時機,再到要選擇是放棄還是勇敢的自己去行動和實踐。李天然剷除朱潛龍的過程讓關巧紅覺醒並看到了希望:華夏兒女不要小看自己,人們真正需要突破的只是心中對邪惡中共的恐懼。而能躲開子彈的李天然給了她直面邪惡的勇氣。

四、唐鳳儀是被紅龍強暴了69年的中共國
打著不老針的唐鳳儀一出場就說自己70歲了,李天然接了一句「頂多69」,無心中對應上了民間普遍流傳的一句話:「中共活不過70」。妖豔的唐鳳儀被朱潛龍占有、蹂躪,當眾打耳光侮辱,但當法國人出頭要維護她的尊嚴時,她卻知趣的幫紅龍解圍。唐鳳儀也代表紅龍統治下的既得利益者,但其實不過是活在淫威下的奴隸,隨時可以被朱潛龍殺掉。他們內心也知道自己的處境,可悲的是他們完全散失了抗爭意識,在不知不覺中出賣了自己的一切,最終隨著紅龍的滅亡而走向生命的終結。

五、天理化身的李天然展現「天滅中共」
李天然是《邪不壓正》的男一號,他武功超凡、善良、單純,善惡分明、不為女色錢財名利所動,忠誠、孝道,他飛走跳躍在俗世凡塵之上的屋頂,落塵時只為殺死惡龍。整部影片讓我想起的居然是「天滅中共」四個字。電影開頭李天然的師父說了兩次5、一次13,而5.13恰是世界法輪大法日。接著李天然就被一場朱潛龍放的大火差點燒死。眾所周知,當年邪惡中共在天安門廣場導演了一場假自焚案栽贓法輪大法,那把火挑起了全民對法輪功修煉者的仇恨和歧視。

李天然的的神奇武功則讓我想到遍布全球的法輪功學員,在被連續迫害的二十年間,他們不間斷的揭露真相的歷程中所展現出來的智慧和能力。他們建立了全球化的媒體集團,揭露中共紅龍魔鬼的文章和書籍震動世界,覺醒了西方國家及民眾,至今已經引發了今天西方全面圍剿中共的國際大局。招招式式都像是李天然替天行道的拳腳,給被奴役近七十年的華夏人帶來喜悅和希望!

值此5.13法輪大法日二十周年,戲說一部電影《邪不壓正》,僅借影片中的故事和人物表達我對全球法輪功修煉者的敬意。十幾年前,當你們的《九評共產黨》中出現「天滅中共」時,於我這是一個抽象的詞,一個令人嚮往卻感覺遙遠的夢想,但此時此刻,我卻能清晰的看到上天的巨手,正在將世間的正義力量凝聚壯大,正在將邪惡中共逼進滅亡的地獄之門。法輪大法好!你們真的是人類的希望。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