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 新世紀影視新片《歸途》觀後感

——現代與傳統的精采結合

即將在影院上映的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出品的故事長片《歸途》,是一部美感紛呈、動人心弦的佳作,其震撼力不亞於一部大片。

它既富有現代的表現風格,又有古代國畫般的意境美。它用複雜奢華的現代中國影視圈為主要背景,烘托出傳統的珍貴,帶給人波瀾壯闊的內心體驗。

歸途》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了一位如日中天的中國大陸電影明星在生命最後幾十天的經歷和變化。影片以高空俯瞰的視角、精湛的演技、旋律般的節奏,帶來了一次又一次的視覺和心靈衝擊。

故事大意是:影視明星王浩晨,在揮灑他的得意驕狂之時,不覺已經來到了人生無常的斷崖。

突然顯露的重病使他跌入最低谷。他不願讓生命凋零得如此悽慘,於是踏上了獨自旅行、獨自死去的最後幾十天行程,並與數百萬網友們分享最後的瀟灑……

情緣一線牽。在旅行過程中,他意外卻又必然地遇到了昔日的女友。

在人生的驚濤駭浪中,這重逢能否讓王浩晨即將結束的生命煥發生機?

……

劇情百轉千回、跌宕起伏,觀眾隨著主人公的經歷和內心變化而心酸、含淚、平靜、曠達、真誠、勇敢……歷盡了生命大起大落的千般情感。

與曲折動人的劇情相得益彰的,是各場景之間自然形成的比照:名利場上的狹隘、拼殺相對於大自然的宏大、美好;影視圈的冷酷無德與回歸真正傳統後的溫暖無私,等等。

在影片中,難得一見的天然美景如一幅幅神賜的畫卷,把希望帶入每個觀眾的心底。

《歸途》沒有耗資億萬的炫耀,卻給人恢宏浩瀚的感悟。這是在紛亂世事中,用電影方式帶給人的希望之光。

男、女主人公分別由姜光宇和鄭雪菲領銜主演,乾淨、自然的人物呈現使影片更加令人回味。姜光宇因為在本片中的出色演技而入圍美國阿克萊德電影節(Accolade Global Film)最佳男主角,該電影節被美國《電影人雜誌》評委25個最值得參賽的電影節之一。

俯仰天地間,人生有多長?

騰達與落魄,情與恨

繫著一線法緣。

在名利爭鬥的亂世風雲中,

要了解真相,

找回真正的自己,

那是你生命的唯一希望。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