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自由亞洲
中共發改委本週通告,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全國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有學者認為,清查行動是中共因應美中關係可能惡化的戰略考量。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糧食進口國,主要從美國進口。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六四」30週年將至,中共7號和8號召開全國公安工作會議,再提文革時期的浙江「楓橋經驗」,發動群眾相互監視舉報,強調就地化解各類矛盾,依靠群眾維護社會秩序。

聯合新聞網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日前入選中國工程院院士候選人,網民譁然。工程院章程規定,品性端正才可被提名,而百度發布的虛假廣告坑害了無數患者。而兩年前落選中科院院士的生物學家顏寧,近日成為美國科學院院士。

美國之音
鑑於北京對台灣日益增長的軍事和外交施壓,美國眾議院週二以414票全票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落實《台灣關係法》的承諾」和《台灣保證法2019》,確保美台互動及軍事合作關係,提出與台灣重啟談判、簽定貿易協定,並支持台灣擴大國際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