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被表決蔑視國會 川普禁發完整報告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啓用行政特權,反對國會索取完整的通俄報告。白宮發言人稱,此舉是在維護美國法律。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4月份依法公佈了刪減版通俄門調查報告。包括敏感情報和大陪審團資料等內容被封印。

但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民主黨人,強烈要求司法部長巴爾公佈不經封印的完整報告。巴爾拒絕。

週三,民主黨控制的該委員會以24-16通過決議案,認定巴爾「蔑視國會」。隨後決議案將爭取全眾院表決。這讓國會民主黨與川普政府就該議題的對峙升級。

同天早些時候,川普啓用行政特權,禁止了民主黨人索取完整版穆勒報告的要求。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表示,民主黨籍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的要求荒謬,讓人憤慨。

白宮新聞發言人 桑德斯:納德勒要求美國司法部長去違法,讓司法部長發佈他沒有法律權力發佈的信息。

桑德斯還表示,通俄門調查已經過去。如果穆勒經過如此徹底的調查都無法證實川普競選團隊和俄羅斯勾結,那麼任何其他人也不可能證實。

白宮新聞發言人 桑德斯:不能僅僅因為民主黨人不喜歡這個結果,就讓他們把這個過程重來一遍。我們花了兩年時間,花了數百萬納稅人的錢,提交了數百萬頁的文件,完全配合他們,提供了數百小時的證詞,穆勒得出結論,(川普團隊)沒有(和俄羅斯)勾結。

此前一天,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對此發聲。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穆勒報告已經發布,通俄門案結案了。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