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左上訴法院裁決 川普可遣庇護申請者赴墨等待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週二(5月7日),極左的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罕見裁決,川普總統有權把等待案件處理的庇護申請者遣送墨西哥等待。這是川普政府在移民政策上取得的又一重大勝利。

川普政府去年提出的「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計劃,旨在抑制左派「抓了就放」(catch and release)的移民政策,通過消除庇護申請者在等待案件處理期間被釋放進入美國內地的機會而減小南部邊境的移民危機

週二,自由派掌控的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The 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罕見駁回了舊金山法官西博格(Richard Seeborg)先前的一項裁決。西博格以川普政府正使庇護過程過於困難、要求移民留在墨西哥會使其面臨更大風險為由,阻止政府執行「留在墨西哥」政策。

但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對該案進行了審查,並於4月中旬發佈了一道延期令,允許川普政府在獲得進一步裁決之前繼續執行該政策。

現在,川普至少可以暫時宣布「留在墨西哥」政策取得勝利了。

下級法院依然必須對案件做出裁決,該案可能最終交最高法院裁定。

川普曾一再指出,有人「輔導」庇護申請者如何應對移民官的首次面談。他還呼籲各方齊心協力消除庇護申請中的欺詐行為。

川普政府上個月已就遏制庇護申請採取一定措施。4月16日,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決定,取消符合「可信恐懼」條件的庇護申請者的獲釋資格,從而廢除了移民法院於 2005年做出的一項裁決,即允許所有能成功證實對在自己國家遭受迫害具有「可信恐懼」的庇護申請者尋求保釋。

一名司法部官員表示,巴爾是根據《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做出如上裁決的。巴爾也在意見書中寫道,他的結論是,這些移民沒有資格獲得保釋,不管他們是通過入境口岸進入美國的、還是因非法越境而被逮捕的。

巴爾的決定阻礙了至少一種可被非法移民用來進入美國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美國當前移民政策上的漏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