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Lyft司機8日全美罷工 籲漲薪資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在網約車公司Uber即將上市之際,5月8號,Uber與Lyft司機在舊金山、紐約等7個美國主要城市舉行罷工活動,要求調漲薪資

罷工組織者表示,舊金山的司機將從中午開始關閉他們的App12個小時。當天有200多名Uber司機在Uber舊金山總部外舉行抗議活動,Lyft司機也將參與其中。

這次罷工的導火線源於將於週四Uber準備上市之際。罷工組織者稱,雖然這次的上市將使許多Uber投資者和高管成為百萬富翁,但是Uber為了降低運營成本,限制司機收入,降低服務費率,且沒有向司機提供有效勞工保障。Uber認為司機屬於個人合約承包商,非公司員工。

司機工會呼籲Uber和Lyft提供司機們更好的工作保障和足夠生活的收入,並保證80%到85%的車資必須歸司機所有。

Uber即將於9日上市,預估可募得約90億元資金。Lyft於3月底以每股72元上市,但股價迅速下跌,目前每股為62元,跌幅達14%。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