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現驚悚提案 強逼各地增開大麻店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自加州通過大麻合法化提案以來,包括華人社區在內的很多城市都在抵制娛樂大麻的入侵,近日,一名灣區的議員提議,讓加州的所有縣市,無論當地民眾是否願意,都必須按照比例開設大麻商店,來看報導。

這條名為AB1356的法案,要求所有在2016年大麻合法化提案中,有半數選民以上投贊成票的地區,都必須按照一定比例強行開設大麻商店。也就是說,只要某個城市或郡縣有一半選民支持大麻合法化,該地區無論是否有禁止大麻商店的立法,都要開大麻店

至於開店比例的計算則分兩種,一種是根據當地人口,每一萬人就要開設一家大麻商店:另一種是根據當地酒水執照的數量,每四個酒水執照就要開設一家大麻商店。而最終要開多少店,則取決於兩個計算中較小的比例。

據估計,這一法案若通過,首當其衝的是那些反對大麻但又有半數人口支持大麻的城市,如南加的阿罕布拉市(Alhambra),柔斯密市(Rosemead),聖蓋博市(San Gariel),西柯紋納(West Covina),拉朋地等(La Puente),北加的苗必達市(Milpitas),聖塔克拉拉市(Santa Clara)以及硅谷的山景城(Mountain View)等,這些城市雖然有禁止大麻商店的立法,但在新法案下,將不得不開設大麻店。其次,據估計,該法案實施後,將把大麻商店的數量提升三倍之多。

該法案的作者,民主黨眾議員丁右立(Phillip Ting)表示,強逼開設大麻商店是為了打擊大麻黑市。然而就洛杉磯市而言,自大麻合法化以來已不斷開設新的大麻商店,但至今洛城的大麻黑店林立,多達數百家,合法商店則開到了180多個。

目前,該法案已經陸續收到加州各個城市的抵制,灣區費利蒙市(Fremont)市長就曾致信加州眾議院,指出該法案違背了64號提案中,允許各地方政府自由決定是否禁止大麻商店的承諾,並反對強逼地方開設大麻商店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