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強佔地蓋私校 村民上訪不管用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5月8號,河南省義馬市郭莊村張西組村民在網上投訴,當地政府沒有出示徵地公告和補償方案,在村民沒有同意的情況下強行推平村裡的110畝土地,蓋私立學校,大部分村民至今沒有拿到補償款,上訪都不管用,村民若阻止施工被威脅當作黑社會抓。

河南省義馬市郭莊村張西組村民5月9號告訴新唐人,去年10月25號,村裡的110畝土地被強佔,動工蓋私立學校,土地涉及56戶,地上原本種有果樹。

郭莊村張西組村民張先生:「開發商開著大型機械直接進地,110多畝地直接給推了,也沒有出示徵地公告,批覆這110畝地文件啊都沒有,他就直接就強推了,他現在就急著蓋學校呢,那個樓都快起來,現在還有好多老百姓都還沒有給錢,上訪都是在推呢,推來推去,根本就不管用。」

村民還表示,他們上訪相關政府部門都沒人管,還去了北京國家信訪局,被國家信訪局發回當地政府處理,問題還是沒解決。

郭莊村張西組村民邵先生:「我們也沒有看到徵地文件,什麼都砸了,動工了。現在又說要來出動警察,都不敢阻止,阻就抓去,當做黑社會抓咧,誰敢去阻止。」

村民透露,當地政府第一次說每畝補償10萬元,村民都不同意,後來又說每畝補償8萬元,村民更不同意,而2017年附近徵地,每畝補償已是10萬元,因此村民認為補償低的不合理。

村張西組村民張女士:「第一次說是10萬塊,老百姓都不同意嘛,後來就是被強徵了,人家就霸佔了,誰擋去了把誰抓走,所以老百姓沒敢去擋,蓋私立學校的,樓都蓋了好幾層,到現在錢也不給都惱火。」

村民張先生表示,土地被強佔後他一直在上訪,上個月政府說一畝地是8萬多元,他家兩畝地,補償17萬元,但又聲稱沒錢,只給了他7萬元,剩下的10萬元,以後再說,而其他村民則大部分沒拿到補償款。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