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際食品展 台灣近80家參展歷年最多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香港是台灣農產食品第五大市場。趁著亞洲頂尖國際食品餐飲及酒店設備展HOFEX在港舉行,由台灣八大食品公會率領的79家食品廠商赴港參展,規模為歷年來最大。

為期四天的展覽,共吸引超過7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800家參展商參展。其中台灣的參展規模為歷年來最大,共有超過79家企業參加。

在會展中心3樓的台灣館,人頭湧湧。來港參展的不乏知名企業,包括百年老店舊振南的糕餅。嘉義百年老字號等三家油廠,趁著台灣劣質油事件後,香港事隔六年重開台灣食油進口,希望將品質好的手工現榨純油帶來香港。

油廠第三代傳人黃國明:「我們是本著一個誠實老實的心態來做油品就對了。我們用的是最傳統的冷壓初榨法,我們做油需要經過24小時才提存到一桶好油。」

首度參展的台灣的麻豆農會,主打產品包括果肉製成的柚子茶、果皮製成的零食。

農會總幹事孫慈敏:「柚子皮本身維他命C的含量,絕對比果肉還高。」

還有原住民特色產品企業和食品,比如歌手戴愛玲的弟弟戴煒爵,自創品牌的咖啡,有獨特的果香味。

咖啡業者戴煒爵:「咖啡的風味其實有分海拔,土壤,每一區種植的咖啡風味都是會有不一樣的。」

另外,美國館今年吸引50家美國企業來參展。有美國肉類公司第四度來香港參展,希望考察香港肉類市場,拓展商機。

肉類公司經理S.G.Lee: 「因為香港很接近中國大陸,我想親身來香港看一下,看一下在(豬瘟)恐懼下,人們的反應。」

展覽將於5月10日結束,預計將吸引4.2萬的專業買家參觀。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