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敦促英國 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到訪英國,並分別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外交大臣傑裏米·亨特舉行會晤。蓬佩奧敦促英國阻止中國公司參與英國5G網絡的建設。同一天,蓬佩奧因「華盛頓有緊急事務」,延後原定週四對格陵蘭的訪問,返回華府。

蓬佩奧勸說英國,中共通過華爲等公司盜取西方國家情報,不要讓華爲參與5G網絡建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安全性不足將阻礙美國與可信網絡共享某些信息。這正是中共想要的,他們想通過網絡來分裂西方聯盟,而不是通過子彈和炸彈。」

蓬佩奧還說,中共以經濟形式融入西方社會,是一種新型挑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於中國我們面臨一種新的挑戰,一種以經濟形式融入西方的專制政權,這種方式前蘇聯都沒有過。」

蓬佩奧坦率地說,已故首相撒切爾夫人在面對中國通過腐敗和威嚇侵犯其他國家主權時,不會保持沉默。

蓬佩奧表示,中共通過兜售腐敗的基礎設施交易,換取政治影響,使許多國陷入債務陷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如果中共不能以最大的透明度展開「一帶一路」,就不應該實行。我們希望英國堅持同樣的(原則)。」

蓬佩奧還說,不管脫歐結果如何,美國將繼續保持和英國,以及歐盟的強勁關係。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表示,對於是否允許華爲參與5G建設,政府沒有做出最後決定,但英國不會做出損害與盟國分享情報能力的決定。

英國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但我們絕不會做出損害,我們與「五眼情報聯盟」分享情報能力的決定,特別是與美國(分享情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