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發射不明飛行物 美國持續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09日訊】韓國方面確認,朝鮮於週四再次發射了疑似導彈的不明飛行物。這是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朝鮮第二次發射不明飛彈。消息傳出後,美國於週三表示,對朝無核化的立場不會改變,因此,會持續對朝鮮施加壓力。

韓國聯合參謀部週四確認,朝鮮當天下午4點從西北部平安北道龜城,向東發射兩枚疑似近程導彈的不明飛行物,飛行距離分別為420公里和270公里。

這是繼朝鮮上週末發射多個飛行物之後,再次發射導彈。

朝鮮官媒宣稱,這是正常的自衛性質的訓練,沒有針對任何目標。

分析師表示,朝鮮這次試射,挑釁意味多於實際行動。

週三,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斯蒂芬·比根結束對東京的訪問,抵達首爾,將就如何打破朝鮮核談判僵局,與韓國進行討論。

朝鮮國內今年再次遭遇嚴重的饑荒。韓國統一部週三表示,將向朝鮮提供糧食援助。

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三重申,對朝鮮的重點任務是促使其實現無核化。美國不會干涉韓國對朝鮮的糧食援助。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美國對朝鮮的立場是繼續施加最大壓力,我們的目標是無核化。如果韓國要對朝鮮糧食援助,美國不會干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表示在所有方面與美國保持立場一致,共同應對朝鮮危機。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