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前省委書記「投案自首」 曾陪薄熙來餵海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涉貪已經「自首投案」,中共官方週四發布了相關通告,但並未透露秦光榮「違法違紀」的具體內容。當年薄熙來落馬前突然帶人跑到雲南省去避風頭時,秦光榮曾陪薄去滇池「餵海鷗」以及去14軍「參觀」,被疑捲入薄熙來政變風波。

當地時間5月9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通告稱,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資料顯示,秦光榮1999年調任雲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1年起擔任雲南省委書記;2014年10月被免去雲南省委書記職務,調任雲南省人大主任等閒職,此後,海外陸續傳出有關秦光榮向周永康、令計劃等權貴家族利益輸送的傳聞。

2012年2月6日,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投奔美領館事件爆發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頓時成為了高危人物。2月8日到9日,薄熙來帶領一幫自己的心腹人馬突然到雲南去「考察」,當時中共官場唯恐沾惹是非,無人敢與薄熙來接近,而秦光榮高調陪同薄並一起參觀了薄一波建立的14軍,被外界質疑意圖造反奪權。

2015年6月中旬,海外有中文媒體發文爆料稱,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的秦光榮與時任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時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時任青海省委書記強衛,是令計劃手下的「四大金剛」。

在「法拉利車禍」和北京政變陰謀傳出後,令計劃家族已成北京街頭巷尾的公開話題,稱其家族嚴重腐敗,秦光榮等幾位「封疆大吏」都變成了令計劃家族利益的保護者。

當時海外一度盛傳,令氏家族近幾年插手雲南採礦業,秦光榮為討好令家,對其進行利益輸送。同時,秦光榮也把自己侵吞的國有資產,轉給令計劃家族和周永康家族,來換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護。

曾有報導說,秦光榮當年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給周永康送了5千多萬元,並在礦業項目上與周永康家族有利益輸送。

同時,秦光榮與薄熙來一樣,為了積累所謂的政治「資本」,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是海外「追查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幫凶之一。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