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京毀約在先 我們可不再與其做生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美國宣布加徵關稅,中共陷入慌亂。川普特朗普)總統日前表示,加稅是因為中共違約在先,再次佐證北京在談判中出爾反爾的消息。川普還警告,如果有必要,就停止和中共做生意,顯示美國貿易政策或有改變。

5月8日,川普在佛羅里達公開演講時提到美中貿易戰,並解釋了對中共加徵關稅的原因。他說,「你們有看到我們實施的關稅嗎?這是因為他們(中共)毀約在先」,所以「他們必須要付出代價」。

川普還在演講中說,中方談判團隊9日就會來美國,「不管發生什麼,都別擔心」,「不和中方達成協議,每年多收1,000億(美元)關稅,也沒什麼不好」。當天,川普曾兩次提到1,000億這個數字。他還在推文裏說,「我們會看看(中共副總理劉鶴來美談判的)情況,但是我還是喜歡每年有超過1,000億美元的額外關稅充實美國國庫。」

5月5日,川普曾在推文中宣布,除了5月10日將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從10%提升至25%外,在不久的將來,還將對所有剩餘的3,250億中國商品都加徵25%的關稅。

而川普兩次提到「每年超過一千億美元的額外關稅」,再次暗示了他將對更多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因為即便到5月10日,美國也只是對總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而要想每年有超過1,000億的加徵關稅入庫,至少要對4,000億的商品加徵25%關稅。

川普近日的推文,除了宣布將對所有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外,還多次公開表示對美中貿易談判的失望。有分析認為,這可能代表川普團隊已經改變策略,將放棄對漫長而充滿欺詐的貿易談判的期待,轉向更容易直接見效的懲罰性關稅。

川普5月8日的演講似乎也再次透出這種信息。他說,「我們不會退縮,直到中共停止欺騙和盜取我們的工作」,「我們不一定要和他們做生意,如果必要的話,我們就在這裏(美國)製造我們的產品,就象以前一樣」。

專家分析,如果川普將來對所有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必將迫使大部份美國公司和其它供應美國市場的外國公司撤出中國,最終結果將是全球產品供應鏈重組,同時美中經濟也會脫鈎。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