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表決巴爾「藐視國會」 司法部嚴詞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週三(5月9日),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表決,針對司法部巴爾(William Barr)拒絕向其提供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一事,給他扣上「藐視國會」的罪名。司法部隨後發表聲明,誓言不會屈從於國會而從事違法行為。

週三,針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投票通過巴爾藐視國會」,司法部發表抗議聲明。聲明指出,司法部長不可能在不違法的情況下遵從司法委員會傳票的要求,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的行動過早終止了司法部提供信息的過程,迫使川普總統宣布動用行政官員豁免權(executive privilege),以保持現狀。

聲明正式警告,「沒有人——包括納德勒主席及其委員會,可以強迫司法部違法」。

週三早些時候,司法委員會按黨派劃線,以24:16票通過了上述決議。

納德勒和民主黨人毀謗巴爾已充當川普的「個人律師」,因為他不肯提供完整的通俄門報告。

巴爾及司法部此前便已一再澄清,穆勒報告中含有按照法律不能公布的機密信息。由於民主黨步步緊逼,巴爾曾一度大幅度讓步,同意提供除含大陪審團信息外的更為完整的穆勒報告,但仍遭納德勒拒絕。

週三,在巴爾的建議下,川普宣布動用行政特權,以阻止司法部提交完整的穆勒報告和調查的基礎證據。

在投票之前舉行的聽證會上,共和黨議員們紛紛表示支持司法部長。其中,科羅拉多州眾議員肯•巴克(Ken Buck)還宣讀了納德勒本人自1990年代以來所援引的案例,包括在前獨立檢察官斯塔爾(Ken Starr)結束對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的調查後,納德勒反對公布完整調查報告的言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