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堆笑面對媒體 記者搶拍電子腳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加拿大當地時間5月8日,中國華為公司CFO孟晚舟再次出席引渡聽證會。她從家中出門時對媒體滿臉堆笑,顯得很「輕鬆」,但記者搶拍的照片中,其左腳佩戴的電子腳銬非常顯眼。

孟晚舟當天前往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就引渡美國再次接受法庭問訊。安保人員全程陪同,嚴密監控。這也是她時隔兩個月後再次公開露面。

在孟晚舟步出豪宅前,其住所外就已聚集大批媒體記者。現場記者拍攝的大量畫面顯示,孟晚舟出門時努力展示笑容,但其左腳腕部佩戴的黑色定位腳銬非常顯眼。

孟晚舟所佩戴電子腳銬的正面照。(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孟晚舟去年12月1日被捕,11日獲保釋,回到她在溫哥華的豪宅居住。但根據保釋規定,孟晚舟必須戴上一個具有定位功能的腳銬,不能離開溫哥華的特定區域,在11時至次日6時不能離開住所。此外,孟晚舟還要自己花錢僱傭保安公司,對自己進行24小時監視。

據媒體報導,5月8日這次開庭只是討論引渡聆訊的程序和安排,並沒有要求被告必須出席。但孟晚舟及其律師團隊希望利用此次機會提出抗辯。經過雙方辯論,法庭定於9月23日至10月4日,處理此案的披露資料申請,孟晚舟需在9月23日到庭。

此外,孟晚舟還希望法庭允許她從現在的住宅搬到另一個住宅,因為後者「安全性更好一些」。

據此前媒體報導,孟晚舟在當地的另一處豪宅,在她被抓之後仍在進行裝修,近期已經施工完畢。孟晚舟還對媒體表示,經常在家讀小說,將來還要攻讀學位。

與此同時,因為孟晚舟案被中共抓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弗,仍被中共關押在不明地點,不準會見家人和律師。加拿大前駐華大使披露,康明凱接受每天數次的車輪式審訊。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