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播電視認罪涉違法 英調查恐吊銷執照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英國廣電局(OFCOM)已針對中共央視子公司「中國國際電視台」 播出英國公民「認罪」畫面事件正式展開調查,如果查實該電視台的行為違反了英國的法律,OFCOM有權對該媒體處以罰款,嚴重可吊銷其執照。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次英國廣播監管機構之所以決定對「中國國際電視台」進行調查,是因為英國通訊辦公室收到了英國人韓飛龍(Peter Humphrey)和他的美國妻子虞英曾(Yu Yingzeng)提起的投訴。

據報導,韓飛龍是一名私人偵探,曾在上海經營一家私人偵探公司。2014年,他和他的妻子在中國被判刑,罪名是「非法獲取中國公民的私人記錄」。2015年6月,韓飛龍夫婦減刑後被驅逐出境。

2018年11月韓飛龍向英國廣電局投訴,稱自己在中國大陸被拘押期間,實際審判還未進行之前,中共央視與警方合作,拍攝了一段他在被迫情況下做出的認罪。之後,中共央視通過其國際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包括英國在內的全球範圍內播出了這段認罪視頻,使得中國和全球公眾對他和他的妻子產生了偏見,導致隨後對他的審判有失公允。

OFCOM發言人表示,「我們決定調查一起有關央視新聞台播放的新聞節目的公平性和隱私性的投訴。如果我們發現有違規行為,我們將採取適當的行動」。

事實上,英國廣電局過去已經對一些播放被迫認罪畫面的廣播公司實施過制裁。

例如:沙特國有新聞頻道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 去年曾播放一名被監禁的反對派領導人的認罪視頻,卻沒有說明他曾受到拷打。Al Arabiya為此被OFCOM處以12萬英鎊的罰款。

2011年,伊朗國家廣播公司的英語頻道Press TV因為播出被監禁的《新聞週刊》記者邁齊亞•巴哈里在被脅迫的情況下接受的採訪,也被罰款10萬英鎊。而且一年後,英國廣電局取消了Press TV在英國的播出權,原因是該公司違反英國廣播牌照規定播出了由德黑蘭監控的社論。

保護衛士人權機構主任、關於中國使用強迫電視認罪的新書《媒體審判》的編輯、曾參與撰寫《失蹤人民共和國》的彼得•達林通過電子郵件接收了《美國之音》的採訪。他在郵件中表示,英國廣電局對CGTN展開調查,將有助於遏制中共官媒播放「被迫電視認罪」的行為。

他分析指出,雖然對於中國官媒的國際推廣來說,英國似乎是一個相對較小的市場,但作為其在整個歐洲擴張的中心,英國實際上具有很大的影響力。

他表示,今年6月中旬,  兩名被中共綁架的加拿大人—— 邁克爾•斯帕沃爾和邁克爾•科夫里格將從「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改為「逮捕」,中共有可能也打算讓他們二人上電視認罪,但現在由於央視正在接受英國廣電監管機構的調查,而且面臨被吊銷執照的風險,「中共中央電視台和中國共產黨將無法在國際上繼續播放強迫電視認罪」。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