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王扣瑪被截訪 染病入院

上海殘疾維權人士王扣瑪,4月25號應醫生的複查通知,與妻子一起進京複查,結果被截訪人員截回上海。之後,妻子姚敏華被強制帶走,留下生活不能自理的王扣瑪獨自在家。因無人照顧,王扣瑪受寒感冒、持續發燒,5月5號被送到醫院時,醫生診斷為「細菌性肺炎」,病情嚴重,需住院治療。

福建政府徵遷 數百黑衣保安闖村破壞

福建福州市晉安區鼓山鎮政府以河道改造、拆除違建的名義在埠興村與牛山村徵遷,在未達成補償協議的情況下,4月28號,派出二三百名黑衣保安闖入村莊進行破壞,把村民還在居住的房屋砸毀。

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北京看病 被攔截

湖北大冶市維權人士尹旭安5月8號前往北京治病,但剛到北京西站就被大冶警察攔截,不准他進北京城,之後他被帶到派出所問訊,又被威脅要送馬家樓黑監獄關押。目前,仍然遭大冶警方貼身跟蹤。尹旭安擔心自己隨時會被綁架遣返。

四川維權人士劉正有聲援良心犯 被傳喚

四川省自貢市維權人士劉正有,因近期在網上發表聲援良心犯陳雲飛、唐荊陵、王全璋的言論,特別是向山東臨沂監獄打電話聲援王全璋,5月6號遭到轄區國保傳喚,警方警告他如果繼續聲援這些良心犯,就要對他嚴肅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