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有情況?蓬佩奧提前回美 川普未劇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繼上週日美國增派航母和轟炸機到中東地區之後,週三,伊朗又宣布部分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開始恢復高濃度濃縮鈾活動。在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一週年之際,伊朗局勢開始再度緊張。

為因應伊朗事務,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推遲對丹麥格陵蘭島的訪問,直接從倫敦返回華盛頓DC。

此前一天,美國對伊朗實施新制裁,重點針對伊朗的工業金屬出口,包括鋼、鐵、鋁和銅,這是伊朗除了石油以外最重要的出口獲利來源。

川普週四表示,因為制裁,伊朗目前經濟惡化,美國所有的制裁措施都是為了讓伊朗坐到談判桌邊,簽訂公平的無核化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伊朗)應該做的就是打電話給我,坐下來,我們可以達成協議,一個公平的協議。 我們只是想讓他們放棄核武器,沒有別的。

而對美軍針對伊朗的調遣行動,川普表示事出有因,但沒有透露詳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相關信息,但你們不會想去知道。伊朗(行動)極具恐嚇意味,我們只是想,只是想盡力保護美國安全,和很多其它地方。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