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抗議引渡惡法 斥特首黨性滅人性六人被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面對美國國會及商會對引渡惡法的憂慮,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四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遭到多位民主派議員的質疑,並要求她下台。

特首林鄭月娥早上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場內外都遇到抗議。當林鄭步入會議廳時,民主派議員拒絕站立並高喊「林鄭月娥下台!」「反送中」等口號,抗議引渡條例。多名民主派議員提出質疑,批評政府無視港人及國際社會的擔憂和反對聲音。

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你可以不理國際社會,是否連你的傳統盟友也可以不理?商界你可以不理、十三萬人你可以不理、民主派你可以不理,..是否現在全世界也誤會你林鄭月娥,只有你這班官員全部正確?」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你看看自己,你看看自己,現時我在此看到的樣子,除了有黨性、有奴性,你沒有血性,亦沒有人性。你帶給香港的破壞超過董建華、比梁振英更厲害。我現在問你,你究竟要多少人「上街」,你才肯收手?你要多少人撤資,你才肯收手?」

由於林鄭回答時,指97前《逃犯條例》寫明不適用於中國其他地方,並非刻意,更指有人說當時是害怕大陸法制的說法是「廢話」,又批評前幾任的特首不敢面對問題是「駝鳥」,引起民主派議員的不滿,批評林鄭說大話,期間共有6位民主派議員被逐出會議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