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川普將提名沙納漢正式出任國防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白宮週四(5月9日)確認,川普總統將提名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正式掌管國防部。沙納漢隨後聲明感謝。

週四,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推特上聲明,川普打算提名沙納漢正式出任國防部部長。

桑德斯表示,在過去幾個月中,已證實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完全具備領導國防部的資格,他今後可以繼續出色地工作。

即將年滿65歲的沙納漢曾任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的高管,負責管理多項軍用戰機和導彈防禦計劃,共為波音公司工作了30餘年。2017年7月,他加入川普政府,出任國防部副部長。

去年12月,因反對川普宣布將撤回敘利亞境內的約2,000美軍,前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突然提前退休,川普隨後任命時任國防部副部長沙納漢為代理國防部長,接替馬蒂斯的工作。

沙納漢週四發表聲明說,對於白宮當天宣布川普總統有意提名他出任國防部長,他感到很榮幸。如果能夠獲得參議院批准,他將繼續積極履行美國的國防戰略,致力於部隊的現代化建設,以便使美軍的陸海空及海軍陸戰隊隊員都能具備他們所需的一切,以保持軍隊的攻擊力和國家安全。

沙納漢出任代理部長後,支持川普的國防政策。尤其是在2月15日川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動用軍款建邊境牆後,國防部受命積極籌措資金,並於3月25日通知國會,沙納漢已授權美國陸軍工程兵部隊(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USACE)指揮官,開始計劃和執行利用10億美元支持國土安全部(DHS)和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資助建設美墨邊境一段長57英里(91公里)的邊境圍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