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猶太教堂槍擊案 嫌犯被控109仇恨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週四(5月9日),聯邦司法部宣布對上個月加州聖地亞哥猶太教堂的槍擊嫌犯提起訴訟,累計仇恨罪名達到109項。來看報導。

聯邦司法部檢察官布魯爾( Robert S. Brewer Jr.)週四在聖地亞哥正式宣布對19歲嫌犯厄尼思特( John T. Earnest)提起訴訟,指控其犯下109項仇恨罪

4月28號,距離聖地亞哥以北大約20英里的波威市(Poway)猶太教堂發生槍擊慘案,19歲嫌犯厄尼思特手持AR-15半自動攻擊步槍闖入教堂,向慶祝逾越節的人群開槍,造成一名女子死亡,三人受傷。

警方表示,厄尼思特在逃離現場前,至少在教堂內開了8槍。他隨後撥打911電話自首,承認自己開槍殺了人。

槍擊事件發生後,總統川普公開譴責這是一起「仇恨案件」,令人難以置信。

調查發現,厄尼思特是加州州立大學馬科斯分校的一名護理學生,倡導反猶太主義,經常在社交媒體發布極端主義、種族主義和暴力觀點,並讚揚上個月在新西蘭兩座清真寺殺死50人的槍手。

檢方表示,如果罪名成立,厄尼思特將被判處死刑或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