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陳家鴻被關 41名律師組團聲援辯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廣西維權律師陳家鴻,疑因發布反對中共獨裁的書法和有關視頻,於4月29日被中共警察抓捕,並被以涉煽顛罪名關押。目前已有41位律師組建團隊為陳家鴻辯護。

自由亞洲電臺5月9日報導,陳家鴻律師團的主要成員之一、人權律師覃永沛披露,陳家鴻的家屬已收到通知書,表示陳家鴻涉嫌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在玉林市看守所。而目前已有41位律師組建團隊為陳家鴻辯護。

其中包括謝陽、藺其磊、劉浩、吳奎明等維權律師。覃永沛表示,這是一場守護公民權利之戰,利用法律武器為陳家鴻律師維權非常重要。陳家鴻律師是唯一一個敢公開煽顛的律師,支持他是一種道義。

覃永沛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通過這個案件,到底公民的權利在哪裡,通過律師團來對外發聲,比如說陳家鴻有沒有權利煽顛,他喊煽顛有沒有罪,中國政府說是依法治國,那我們就用法律的手段跟它來個文明對決。」

據瞭解,陳家鴻不久前曾在社媒發布一副寫有「清算邪惡官僚,加促民主進程」的書法作品以及呼籲「建立憲政新中國」的演講視頻,疑陳家鴻被抓與此有關。

因安全原因而不願具名的律師團知情人士認為,陳家鴻律師所發表的言論是受到中國憲法保護,當局不應以此為由對其進行抓捕。

這位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陳家鴻這幾年一直在高調地反黨反政府。我認為這是憲法規定的一個公民言論自由的保障。現在政府抓陳家鴻,就是對憲法的踐踏。就因為陳家鴻反黨反政府的行為被逮捕,我們就應該站出來為他辯護。我們不僅僅是為陳家鴻個人辯護,而是在為言論自由辯護、為我們這個時代辯護。」

似乎預料到自己會被抓,陳家鴻律師早已準備好了委託書,交予人權律師盧思位,以防止中共政府為他指定官派律師。盧思位律師星期四早上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陳家鴻,但被拒絕。

現年53歲的陳家鴻又名陳文膽,原是廣西百舉鳴律師事務所律師,曾多次公開發表「結束中共暴政、建立民主憲政」的演講,並代理多起敏感案件,2017年底遭廣西律協通報處分。去年4月遭南寧市司法局行政處罰停業半年。百舉鳴律師事務所去年5月遭當局強制解散後,陳家鴻處於長期停業狀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