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司法部週四表示,美國扣押了一艘朝鮮貨船,因為該船違反美國和聯合國的制裁規定,非法運輸朝鮮煤炭到其它國家,並將重型機械運回朝鮮,幫助朝鮮逃避制裁。這艘17噸的散貨船在朝鮮註冊。這是美國首次針對朝鮮違反制裁採取此類行動。

2.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五名成員週四投票,一致拒絕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原因是中國移動為中共政府所有,容易受到利用。中共可能通過中國移動進入美國電話網,來收集美國政府機構和其它敏感目標的情報。

3. 美國決定把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關稅從10%增加到25%,讓更多台商迴流台灣。據台灣經濟部最新統計,從大陸回台灣的投資額已超過64億美金。也有一些廠商轉往越南等地。宣佈參加台灣2020總統大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週三也表示,將把深圳、天津的部分生產線移到台灣。

4. 華為加拿大分公司的公司事務總監Jake Enwright辭職,他在今年年初剛上任。這是近期內辭職的第二名高管。事務高級副總裁Scott Bradley於今年1月底宣佈辭職,他已經為華為效力超過七年。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