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舞蹈教師讚譽神韻舞蹈家:技藝高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五月八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亨茨維爾馮·布勞恩音樂廳的演出爆滿。當晚,場內氣氛熱烈,觀眾中,還包括了許多藝術專業人士。

亨茨維爾芭蕾舞團舞蹈教師 Deborah Bailey:「這真是一場棒極了的演出,我非常喜歡。神韻舞蹈家舞藝超凡,他們能完成高難度的舞技,舞台表演顯得非常專業、乾淨利落。我非常欣賞。」

Deborah Bailey是亨茨維爾芭蕾舞團舞蹈教師,舞蹈表演教師協會成員,曾獲亞特蘭大舞蹈比賽最佳表演獎;佛羅里達州Thespian州競賽最佳舞蹈編排獎。

亨茨維爾芭蕾舞團舞蹈教師 Deborah Bailey:「在技術上,古典芭蕾與中國古典舞有著非常大的區別。中國古典舞是平腳踩地,而芭蕾舞是用腳尖跳舞。神韻藝術家們保持了身段的水平與高度,就靠不變的滑步就能保持一致的水平。而芭蕾舞是通過踮腳,來提高身段高度從而達到這樣的效果,但中國古典舞不需要這樣做,就已能達到同樣的效果,所以這樣的表演真是讓人感到驚人。」

亨茨維爾芭蕾舞團舞蹈教師Deborah Bailey:「這是世界頂級的表演,非常優秀,他們的技能水平超乎尋常,他們身體的伸展度和柔軟度,他們與現場交響樂團流暢的配合,展現出對音樂的掌握程度。看到神韻舞蹈家們互相之間的配合,讓人感到耐人尋味,舞蹈動作整齊劃一,這讓我想起了軍隊式的舞蹈表演,每一個人都關注其他的人,動作整齊劃一,每一個人都不只是感受到其他人的舞蹈動作,同時還能感受到音樂,對我來說,作為一個舞蹈家,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你不能感受到音樂,你就不能與其他人整齊劃一的跳舞,舞台上的一切看起來就像是天衣無縫。」

與Bailey女士一同前來觀看的Chris Chance先生表示,非常喜歡演出中幽默詼諧的舞蹈故事。

亨茨維爾政府工程師Chris Chance:「我非常喜歡他們把幽默穿插在不同的故事裡,我覺得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歡。」

亨茨維爾芭蕾舞團舞蹈教師Deborah Bailey:「我贊同,能看到故事幽默的一面讓人感到非常有趣,我非常喜歡豬八戒與孫悟空的故事,非常有意思!」

新唐人記者王瓊 、岳磊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