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0日上午談判結束 劉鶴離開談判現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美東時間10日上午9點30分,中共副總理劉鶴步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結束談判後,劉鶴離開辦公室,美方兩名談判主將則直接進入白宮匯報。

10日中午,《美國之音》報導稱,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當日上午舉行貿易談判後,離開了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萊特希澤和姆努欽則直接走入白宮。

之前,有美國記者在推特發布短片,顯示劉鶴是在上午9時30分左右抵達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與美方代表展開第2天的貿易談判。當時,福克斯記者勞倫斯(Edward Lawrence)在推特說,7小時內會有一中方航班從華盛頓出發,意味當天的談判不會很長。

這一輪談判為期兩天,於9日下午5點左右開始。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劉鶴將於10日下午離開美國,並稱不要對達成協議保持希望,但相信雙方很可能會繼續談判。

胡錫進隨後表示,中方堅持的幾個核心要點是:美方應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美國要求的採購金額「應符合實際」、協議文本「必須尊重主權和尊嚴」。

據此前美媒消息,美方10日繼續加徵關稅,原因是中方出爾反爾,撤回了大量涉及中方修改法律的條款,藉口是「有損中方主權」。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