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級關稅後A股閃崩 中共政府大舉救市拉升股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今日(5月10日)凌晨美國新的關稅政策正式生效,恰逢A股正午時分,午後一開市股指即跳水閃崩,中共政府派出的國家隊資金隨即大舉入市維穩,拉升股指V型反彈

美東時間5月10日凌晨0時1分,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稅率正式從10%提升至25%。與此同時,大洋彼岸的中國股市午後一開市便急挫「閃崩」。

在全線翻綠下跌約0.4%後,有大量資金入市維穩,強力拉升A股,促使股指迅速抽升V型反彈,最終收復2900點。A股跳水後,V型反彈  滬指收升3.1%,創指飆4.4%。指數尾市升幅擴大,上證綜合指數收市上升3.1%,收復2900點,兩市成交量達6100億元(人民幣,下同)。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在美國新關稅政策中午生效後,中共國家隊資金入市維穩,導致A股午後開市先跳水後反彈,這是國家隊入市操作的結果。

中國A股週五全天走勢示意圖,出現直線下跌又直線拉抬的罕見情形。

據了解,這並不是中共政府首次動用「國家隊」持巨資救市

2015年6月15日開始,A股市場遭遇首輪股市危機,危情之下,國家層面啟動救市措施。當年7月4日,21家券商火線發布的聯合公告顯示,個券商以2015年6月30日凈資產的15%來出資救市,合計出資不低於1200億元投資藍籌股ETF,該筆資金於7月6日就以收益互換的方式由證金公司在二級市場操盤運作。

但是兩個月後的8月中下旬,A股市場再度重挫,「國家隊」再度大規模出擊,多家券商於當年9月份再度增資護盤,其中包括前期的維穩大軍。

據中共官方2016年度報告的數據顯示,在證金公司的操盤之下,出資救市的各家券商平均浮虧6%左右。領銜救市的證金公司自身的業績還遭遇「腰斬」。

根據2017年1月份公布的證金公司2016年度未經審計財務報表,該公司2016年營業收入23.63億元,同比下降63.11%,凈利潤為18.19億元,同比下降58.46%。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