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普:不急談判 劉鶴無功而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美東時間今天(5月10日)上午9點半,中共副總理劉鶴川普(特朗普)政府關稅已經升級的情況下,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又坐到了談判桌前。有消息預計,今天當天,中方代表團有可能將離開美國。

稍早前川普連發5則推文,表示不急於談判,「絕對沒有必要匆忙」,因為來自中國的關稅給美國帶來了很可觀的收入。他還表示,準備向另外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也加徵25%關稅,促使北京「不要再嘗試推倒協議重來」。

此前零點零一分,美方如期調高了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稅率。靴子落地後 2分鐘,中共表示要採取「反制措施」。不過並沒說什麼措施,也沒說報復時間。有分析認為,中共的回應有氣無力,是因為北京的選擇很痛苦。傷害美國經濟的同時,對自己傷得可能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