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公交將終結刷卡時代 掃描系統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將在5月底推出新的乘車方式OMNY,逐步取代目前的地鐵卡刷卡模式,首站在4號、5號、6號線地鐵站,和史坦頓島巴士上開始。

5月31日,MTA將推出新的掃描模式OMNY,逐漸終結使用MetroCard的刷卡時代。

為了避免全面替代造成的混亂,首期工程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的16個,4號、5號、6號線地鐵站,以及史坦頓島的巴士上推出。

目前新科技OMNY,主要受益與依賴史坦頓島公交的乘客,而地鐵乘客仍需要MetroCard,才能在還未運行該科技的其他範圍通勤。

使用方法有多種:

一、可通過任何類型的可掃描銀行卡(借記卡、信用卡、預付卡)通行,進入地鐵站台或巴士,這種銀行卡帶有如無線網信號的標誌。MTA表示,很多金融機構已經開發出非接觸式銀行卡,乘客可向所在銀行索要;

二、可以使用MTA的應用程序;

三、用OMNY卡支付,不過目前無法現金支付OMNY卡,MTA預計在2021年2月,通過部分零售商提供OMNY卡,到2023年會推出OMNY卡的自動販售機。

預計到2020年底,OMNY模式,將推廣到所有地鐵和公交系統,不過MetroCard會持續應用到2023年7月。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