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中共海外統戰?FBI調查楊蒞政治捐款來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展開行動,調查佛州水療按摩店華裔老闆楊蒞(Cindy Yang)捐獻給美國政界的資金背景,該調查或具有刑事調查反間諜調查的雙重性質。

據《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5月9日報導,楊蒞通過為川普總統競選連任捐款而刻意接近川普家人和共和黨高層,但她的資金涉嫌來自中共統戰部門。

週二(5月7日),一個聯邦大陪審團向調查人員發出傳票,索要楊蒞的水療按摩店僱員皮爾拉尼爾(Bingbing Peranio)的有關記錄。一名熟悉該案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皮爾拉尼爾去年為川普競選連任捐獻了最高值達5400美元的支票。

皮爾拉尼爾告訴《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記者,楊蒞到她的工作地點幫她填寫了捐款支票,而她沒有表示反對。

陪審團傳訊與2018年3月5日那次捐款有關的所有記錄,以及從2014年至今的任何可能的其它記錄。

皮爾拉尼爾在與《邁阿密先驅報》的通話中承認,她收到了傳票,FBI特工週四也已在她家裡問訊過她。

皮爾拉尼爾拒絕談論該問話性質,但她表示,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人向她提供政治捐款

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的FBI特工試圖斷定楊蒞是否報銷了皮爾拉尼爾的捐款,或是否期間向皮爾拉尼爾提供了「有價值的東西」以使川普選戰受益。

為某人償付政治捐款卻不透露原始來源,這是非法的,正如以別人的名義進行捐款一樣。

楊蒞引發FBI的關注主要起因於華女張玉婧(Yujing Zhang)非法混入海湖莊園(Mar-a-Lago)事件。

3月30日,來自中國大陸的女子張玉婧撒謊騙過特勤局特工,闖進川普總統位於佛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 club)。特勤人員後來發現,張玉婧身上帶了4部手機、1台筆記本電腦、1個外接硬盤和1個存有惡意軟件的U盤。

隨後的調查發現,該事件涉及在佛州開有一系列水療按摩店的中國移民楊蒞,且許多媒體報導,楊蒞與中共統戰組織有關。報導稱,楊蒞參加了與中共政府有密切關係的組織「和平統一促進會」及「旅美科協」。FBI對楊蒞的調查,除了刑偵,或還包含反間諜性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