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伊朗威脅升級 美再部署攻擊艦與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為反制伊朗帶來的威脅,美國國防部10日宣布,將在中東地區部署一艘兩棲攻擊艦愛國者飛彈連,以強化派遣中東的航空母艦部隊。據伊朗媒體報導,伊朗一名高級教士稍早曾揚言,「一枚飛彈」就能「摧毀」美國海軍艦隊。

就在情資指向伊朗策劃威脅行動後,加入派駐波斯灣地區的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USS Abraham Lincoln Carrier Strike Group)和B-52轟炸機特遣部隊的行列,包括海軍阿靈頓號(USS Arlington)和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

美國國防部在聲明說:「這次的部署是因應種種跡象顯示,伊朗正準備針對美軍和我國利益執行進攻行動。」,「國防部持續密切監控伊朗政權、軍事和代理人的一舉一動。」

聲明說,「美國無意和伊朗發生衝突,但我們會整裝就緒,準備隨時捍衛美軍和區域利益。」

圖為,2018年5月23日,美國海軍阿靈頓號通過紐約市的自由女神像。(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伊朗則將美國部署林肯號航艦打擊群視為炒冷飯的舊聞,但也隨之發布聲明說,將停止履行與6個世界強權在2015年核子協議的部分承諾。美國去年宣布退出這項核協議。

林肯號(Abraham Lincoln)已於9日通過埃及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也於10日抵達美軍駐卡達基地。

駐紮在美軍烏代德空軍基地的美國空軍人員拍下B-52轟炸機照片。(視頻截圖)

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自中部城市伊斯法罕(Isfahan)報導,教士塔巴泰白-尼加德(Ayatollah Yousef Tabatabai-Nejad)提及航向波斯灣的林肯號時,揚言表示:「他們的10億(美元)艦隊,用一枚飛彈就能摧毀。」

不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早在5日就宣布,美方派遣航空母艦打擊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前往中東,向伊朗傳達「清晰明確」的訊息,即對美國利益或其盟邦發動攻擊,必將遭遇「無情武力」。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