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上市首日跌幅7% 市值縮水72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作為今年美國最大規模的IPO,週五(5月10日),總部在舊金山的網約車公司Uber紐約證交所正式上市,結果發揮失常,收盤時股價收跌7.6%。來看報導。

Uber是今年最受期待的IPO公司之一,其規模遠超此前上市的競爭對手Lyft。不過Uber首日表現不佳,以每股45美元價格上市,但跌幅達7.6%,以每股42美元收盤。

Uber首席財務官內爾森·柴(Nelson Chai)表示,公司管理層對上市當日的股票表現並不太樂觀,要看股市今後的走向。Uber共發行了1.8億股,上市籌資81億美元,是今年以來美股最大的IPO,募資規模在美國歷史上排名第9。

Uber上市交易當天,由於中美貿易談判未果、美國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關稅25%的影響,股市整體表現不佳,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超過300點;但到下午,隨著美國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表示中美談判「有建設性」,股市開始回暖。

當天,Uber的競爭對手、今年4月初上市的「網約車第一股」Lyft也一度跌幅超9%,觸及上市以來最低價,逼近每股50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