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區計劃愛與療解 幫助自閉症家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家中有身心障礙問題、唐氏症、自閉症患者的家庭會有很多生活方面的不便,爲了幫助這些特殊群體,尤其是需要幫助的華人家庭愛兒福基金會等團體將舉辦「華人社區計劃——愛與療解」講座,來看一下。

從小投入公益,於2010年創立的愛兒福基金會創辦人林佳宏先生表示,該基金會至今已讓上萬名貧苦兒童免費受教育及醫療服務。他希望有更多需要幫助的華人家庭可以享受到本次針對自閉症等特殊疾病的輔導服務。

愛兒福基金會創辦人林佳宏:「我們發現我們華人區很多家長這樣的家庭有自閉症,唐氏寶寶或有身心障礙的家庭,可是我們華人不知道去那邊得到協助或得到治療,所以我們這次跟Above All Autism Center合作,在我們華人區開辦第一次正式華人的培訓,給家屬家長和其他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未來的義工。」

獲得國際認證的行爲分析師邵潔女士,已經在應用行為分析ABA(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 简称ABA)領域工作了18年,她表示,本次活動將對患者的家屬進行輔導,並希望通過行爲分析,來幫助自閉症患者適應正常的生活。

國際認證行爲分析師 邵潔:「華人在這方面很多的,很多父母從保險怎麼申請、怎麼去拿到服務如何拿到診斷都完全不知道的。希望這次的活動可以幫助他們。」
愛兒福基金會開發長林慧懿:「我們就是要幫助這些孩子們和他們的家長,如何用正確的方式來輔導這些孩子,同時也做他們心靈上的輔導。」「我們要照顧他們,我們要讓他們變成自己照顧自己,這是非常重要的。」

活動主辦方表示,該活動將於5月19日開始,並且免費進行初級階段的輔導,需要幫助的華人家庭可以電話詢問。

(初級階段課程免費

時間:2019/5/19與2019/6/2 下午1:00-3:00
地點:480 Fairview Ave, Apt C, Arcadia,CA91007
郵箱:[email protected]
電話:626-466-8766
本次計畫有A.初階、中階以及RBT課程 B.講座活動 C.志工培訓)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