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啟關稅打擊中共 美國兩黨一致稱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10日,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式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上調至25%,在白宮當天的聲明中,川普對中共的強硬立場,獲得美國兩黨一致稱讚。川普的政治對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說:「川普總統,不要退縮。力量是戰勝中國(共)的唯一方式。」

據美國之音報導,白宮5月10日發表的這份聲明,顯示川普總統在對華公平貿易問題上的堅定立場,獲得普遍支持。聲明引用的議員言論,有的來自川普總統的政治盟友,也有的來自他的政治對手。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說:「不驚訝,中國(共)正試圖反悔他們同意做出的改變。多年來,他們讓對手非常渴望達成協議,以至於可以僥倖逃脫。川普總統第一個提出可靠的威脅,來擺脫糟糕的協議。」

喬治亞洲共和黨參議員珀杜(David Perdue)說:「我為總統的堅定立場鼓掌。我並不比任何人更喜歡關稅,但我絕對認為,我們兩黨都支持在貿易問題上維護美國的利益。」

俄亥俄州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說:「中國(共)欺騙傷害美國工人太久了。關稅將中國帶到了談判桌前,現在我們已經在那裡了,總統必須確保真正的改變,以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說:「我完全支持川普總統在對華貿易談判中的做法。這是美國和世界讓中國(共)遵守規則的最後的和最好的機會。」

阿肯色州共和黨眾議員希爾(French Hill)說:「我們強勁的經濟使美國處於優勢地位。我們有最大的影響力來解決與中國(共)長期存在的貿易擔憂。」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沃爾茨(Michael Waltz)說:「川普對中國(共)的強硬立場是正確的,我很高興兩黨參議員都同意這一點。中國竊取了我們的技術優勢,並在國防、網路安全和太空領域威脅我們。」

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眾議員貝肯(Don Bacon)說:「關稅是最後的手段,但中國(共)一直不允許公平的自由貿易。我們需要為農民和工人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新澤西州民主黨眾議員德魯(Jeff Van Drew)說:「在這個時候,我認為我們必須向中國(共)表明我們是認真的。」

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說:「中國(共)幾十年來一直利用我們寬鬆的貿易政策。他們不會離開他們最大的客戶。我很高興川普總統一直為美國工人爭取提供最好的貿易協議。當美國站穩腳跟時,世界將保持安全。我們必須堅持到底。」

2017年,川普上任不久,就開始調整美國對外戰略,將中共作為美國頭號威脅和戰略對手。從去年3月開始,川普以貿易戰為先導,從經濟、政治、軍事、外交、科技、中共代理人等諸多方面,發動對中共的全面圍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